close

昨天下班,走在新竹火車站地下道,前面有一對情侶,
穿著國中制服手牽手走再一起,女生手裡包一顆秦師傅
得水煎包,低聲跟男生說:我們一起吃好嗎?
男生搖搖頭說:才一顆不夠我們吃,妳吃就好。
女生冷不防得忽然親了他的臉,笑盈盈得說:沒關係!
我減肥,看起來這麼大顆,我們一起吃!
我呆立目送著他們遠去的身影,眼底浮起一個人,
是呀!我也是有這樣兩小無猜得歲月,記得當時是國二,
當時得我是全校模範生,也是壘球隊投手,也是鼓號樂隊
長號手,更是合唱團得一員,算起來在學校小有名氣;
而她是一年級的年級模範生,出生政治世家,落落大方
氣質不凡,鋼琴更是彈得令老師讚揚,所以理所當然是
合唱團得鋼琴伴奏,這也是我們唯一交集的地方。記得
當時三年級的學長都會在後山樹上與操場圍牆甚至男廁
門上寫上妳的名字;而一下課妳教室窗邊永遠都有慕名
得男生假借各種理由送東西進去或是進去借東西;當時
得我對妳其實沒啥好感,甚至覺得妳是一個禍害。直到
某一天,課後輔導時音樂老師要我送樂譜進去音樂教室
,在走廊上聽妳正在彈藍色多惱河,悄悄地走進去,看
著妳認真專注的表情,連我在妳後面靜靜佇立許久都無
所覺,我終於在妳彈愛麗絲的願望時忍不住出手跟妳四
手連彈,這一彈就是我們這段的開始。
    由於學校裡人多口雜,加上互相身邊都有圍繞同班
同學,我們都保持互相不大認識的狀態,下課遇到也是
點點頭,問個好,就各自離開;但是每天輔導課後合唱
團練習得時間就是我們眼神互通款曲的時候;至於每週
六、日的自習時間就是我們在音樂教室互相交流互相傾
訴這周互相思念的機會,就這樣從妳一年級到二年級,
我從二年級也升到三年級,我們合唱團總共拿到三次縣
冠軍,一次是亞軍(冠軍從缺)省級方面亞軍一次,殿軍
一次。當時鄉下學校的我們為了能去外面縣市比賽,都
是用全力準備,而我則是為了能跟妳一起出去而用功得
準備比賽,還記的第一年是去高雄的三信家商參加省級
比賽,比賽前我們兩個假借打電話回家溜出去到當時
大亞百貨樓上的遊樂園看夜景、玩海盜船,當時也跟這對
情侶一樣,兩小無猜,第一次愛的人,就是這樣難忘吧!
寫到這,暫停,真的寫不下去了,有機會再接著寫吧....

王心陵 第一次愛的人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280275/4589517

灰色的天 你的臉 愛過也哭過笑過痛過之後只剩再見
我的眼淚 溼了臉 失去第一次愛的人竟然是這種感覺

總以為 愛是全部的心跳 失去愛我們就要
就要 一點點慢慢的死掉
當我 失去你那一秒 心突然就變老
The Day You Went Away
喧鬧的街 沒發現我的淚 被遺忘在街角
The Day You Went Away

我看著你 走過街 還穿著去年夏天我送你的那雙球鞋
銀色手鍊 還耀眼 你的世界似乎一點也沒有因此改變

有一天 也許我能把自己治好
再一次想起來 應該要怎麼笑
第一次愛的人它的壞他的好
卻像胸口刺青 是永遠的記號
跟著我的呼吸 直到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jack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