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今年以來最的最忙得一天!!
自從改吃公家飯後,除了實習那段時間,
從來沒有加班一天過,也沒有假日上班過。
天天就是'準時'上班,'準時'下班,
天天一樣的工作內容,天天一樣的行程,
今天忽然有了變化,原先我今天預定要去台北晃晃,
但我那終年為了家庭、兒女、不肖丈夫和
娘家親友辛勤努力得媽媽,

很罕見的主動找我們兄弟倆說她想去好望角走走看看,
雖然我家離哪裡只有不到10km的距離,
但是母親卻連一次都沒來過。


因為她都為了這個家擔起沉重的責任與壓力,
所以本來今天要朋友一起上去台北血拼的我們,
馬上call人取消行程,

帶著為我們到現在連一次出國旅行都沒去過的母親,
一起去好望角走走。

到這的時間還算很早,所以攤販們沒有很多,
遊客也稀稀疏疏得,
只有零星的在地人在賣地瓜、
花生、煮好的玉米跟蒸熟的菜包,

媽媽長年茹素,我們兩個兄弟假日都不吃早餐,
所以我們只看看買了一包花生給媽媽
當零嘴後就開始瀏覽。
遊客人數不多,
但是都很悠閒,一大早就來了兩台遊覽車的人,

是台北永和下來的長青團,不過帶來的小孫女們
看起來也有不錯的,
原來早起的鳥兒還真的有蟲看..
可惜不能吃!! >"<

除那團人之外,其他人都是悠閒的四處
或坐或站或躺得單車客,

這地點在單車族中算來慢慢有名氣了,
所以單車族佔這邊遊客大宗,

所以我們對這景象是見怪不怪,
不過有一車老外倒是對這很感好奇,

頻頻對這些單車客投以'熱情'得注視眼光。


我們帶媽媽從一號碉堡到二號碉堡;
從觀景台一直到舊隧道,

雖然路程只有短短,看著媽媽臉上的笑容,
我好希望時間就此打住。

不要讓媽媽的笑容再被父親奪去了,
也不要您為了未來擔憂哭泣,

媽媽,只要妳願意,
我跟弟弟都願意陪妳到處欣賞,四處觀光,

人生不應該像妳這樣的辛勞終日,
偶爾還是要去看看其他風光,

畢竟您不年輕了,我們也夠大了,
家中的壓力也減輕很多了,

不需要在無條件得為我們那不長進、沒責任,
又討細姨的父親擦屁股了,

您真的可以喘一口氣,跟我們到處走走的,媽媽!


好望角逛了約30分鐘後,
載媽媽到阿姨家裡“過家”(閩南語)。

由於原先行程已經打亂,
所以就打電話給蘇少校詢問晚上會裡

團體烤肉還有沒有位置,
順便回覆他下午護溪淨攤我可以參加,

這一刻決定了我接下來悲慘的一天

於是下午兩點就去鄉立體育館參加護溪講習;
三點參加環保志工講習
四點參加淨灘活動,
五點開始準備烤肉事宜。由於參訓人手不夠,

於是又被凹成為烤肉活動的大會工作人員!!
還要幫忙獎品發放任務,
又要注意獎品的保全,
忙到我連肉沒吃到,只跟蘇少校以麵包充飢,

家裡的人應邀來烤肉,結果一來東西沒有好領,
幸好蘇少校分我們
一包不然連肉片都沒得拿;
明明現場載了四百多張椅子,登記的人
數明明
不到三百伍十人,椅子卻沒有好拿,跑去看才
發現很多組明
明只有一些人甚至一個人就拿10
多張椅子一直看到烤肉結束也沒看
到有其他人
坐卻也不給我們這些其他有需要的人拿,
真他媽的很賭爛!
我卻要替這些沒品的三湖人
當義工,有夠嘔氣;所以家裡的人只好
把東西
帶回家烤,她們拿回家的東西只有烤料,於是
又自掏腰包買
烤具、土司、飲料,真的是有夠
賠本得;協會裡還有人什麼事都沒
做,也是一
副理所當然要給他烤的一樣全家老小帶來烤,
而鋼圈下
午有參加護溪淨灘卻連摸彩券都沒一
張,真的是很詭異;烤肉得夾
子、叉子、碗盤
、土司樣樣都缺;跟一般國中生假日、晚間或
鄰居
閒來無事的烤肉活動相比,這個由西湖鄉
三湖村跟苗栗縣青溪協會
合辦的活動真的只有
一個字可以形容!![慘]!!



等到晚上10點烤完了,我又跟何鄉長全家人、三湖的環保志工和
還在場的青溪夥伴們人手一把掃帚,清理場地,真是#@^%$*%$@%
10點半終於“解甲歸田”回到家,洗完澡,連“非死不可”的菜
跟水族箱都沒空偷就躺平了,真的是狗娘養的一天,
“十日十人干”他媽的自我作賤。
當志工很多年,從不求任何回報也不跟任何人計較作多作少,
但是這個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唯一一次沒有慶典的低調雙十國慶日,
讓我感觸良多,總結一句話,
東西沒吃到,抽獎沒抽到,妹沒有把到,只有肚子有餓到,硍!!
以後這種爛活動我一定不要參加,以後寧願自己花點錢,也不要
再跟狗娘養的一起烤。



為了版面平衡,這活動也還有讓我感到好的地方:
1.何木炎鄉長全家人,全心投入這個公益活動,尤其何鄉長在已
經不用參選的情形下,還比要投入年底選戰的黎旭欽議員、參選
鄉長得李文林主席都還用心,跟上次停水一樣,默默的作事,很
多人烤完拍拍屁股就走了,何鄉長跟何夫人還有原先當表演嘉賓
得鄉長千金也專程回家卸完妝穿著家居服全家動員一起留下來幫
忙清理環境,鄉長到晚間仍然穿著河川志工的制服跟我們一起協
助大會進行,真的是令人感動莫名。
2.三湖村吳村長,不但全場穿梭坐鎮指揮若定,現場不管那裡有
需要協助與困難排除,他都當機立斷的解決問題在彈指間,雖然
活動真的是很爛,但是反觀其他村,誰有吳村長得能力與魄力,
能辦相似的活動?所以這是吳村長成功的地方。
3.後幹蘇錦春秘書,雖然這活動還是跟我原先跟你說的,一樣爛
到無法再爛,但是你的辛苦跟努力,我沒法再多罵你一句,就這
樣吧!以後別再找我出席這種無益又爛爆的活動就很感激你囉。

 ps.其餘相片請參照好望角相片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jack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