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那一件小事 真的不小喔[含本電影小百科] 

好久沒增文了,在當今只能看特效充斥好萊塢電影跟國內只砸大錢拍些
莫名其妙得電影讓我愛電影得心死很久後的這天,看到了這部清新好電影,                                                                            讓從不打影評的我手癢難耐的寫下我心得。
在FB有加我好友的朋友們最近應該都被我看泰國電影的狀態煩死了,
因為我真的迷上泰國電影
大約有三年沒去泰國了,沒想到她們電影進步得的程度超過想像
最近看的這兩年電影特別明顯。現在介紹一個今年19歲的女演員
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小名Baifern,在y站跟泰國本土網站可以找到她
很多資料,是個歌手兼演員的大學生。
她會引起我注意是因為一部泰國的青春愛情電影[初戀這一件小事]
 (First Love (A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這部片子是我近期從看完哈利波特系列後,唯一重看三次以上的電影。

[上面是國一的小嵐 下圖是國二的小嵐]

為何會這麼喜歡?劇中小嵐是一位國一的平凡小女孩,什麼都表現平平,
更要命的是她的長相平凡得讓人過目就忘,醜小鴨卻偏偏愛上了校園王子阿亮學長
優秀又俊美的他總是女孩們的焦點,小嵐明白自己根本無法與天鵝般的女孩們競爭。
而她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阿亮學長經過她的身邊時,能回頭看她一眼。
於是小嵐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只為能接近阿亮學長;申請加入舞蹈社却因不美在篩選時
被嘲笑;練習儀隊表演只為變成大家焦點好能更靠近足球隊的阿亮學長。
所有小小的努力讓小嵐在國三時成為學校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她變成了男孩們眼中
最可愛、最值得追的校花級女孩。但小嵐心中依然收藏著她那小小的小紐扣跟願望
,她希望這一次她經過阿亮學長的身邊,他能看她一眼……
雖然劇情很老套,但是拍的很脫俗,剛開始我看到女主角這麼醜根本想直接快轉,
不過因為男主角真的很帥,所以多看一下,才發現原來導演在玩變臉,
把醜小鴨得小嵐變成大美女。也是因為這樣的大反差,讓我深深懾服,
  女主角才18歲,不只化妝跟膚色變化,連心境都在變,很可怕的高超演技阿。
話說自從看到小嵐變美後,心中的制服控NO.1非她莫屬了。




話說電影簡介有寫一句小嵐的對白: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人,
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心痛,但我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不知道他在哪理,他在做些什麼,
但至少知道,是他讓我了解什麼是...初戀。


                                                 
89%看過這電影的人,都有過類似經歷,所以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改編自每個人心底,真實的那件小事初戀時的青澀,
每一件傻傻的小事,都讓兩顆心靠得更近
現在回想起來仍會微笑的小事 是我努力向你靠近的證明當你還差一步的時候
就該說我愛妳了因為如果你不說,也許就錯過了彼此
因為如果你不說,對方也許永遠不懂,那就永遠都只能想念了
女主角小嵐跟男主角阿亮就是這樣,這部電影內容寫的讓人有點心痛跟氣憤,
老天爺讓他們總是擦肩而過,明明互相關心對方,喜歡對方,
也願意當互相得男女朋友,各方面也很匹配,明明那麼速配的兩人?
錯過了那麼多機會,而延誤了應該共同享受的青春。
如SHE得歌[戀人未滿]歌詞一樣,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 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
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 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
如果能夠多那麼一點勇氣,或許他們就能早點幸福,但在命運不知道是
作弄還是開玩笑之下,他們一次又一次得錯過對方,比如吊橋坐一起講魷魚
的故事時,明明都快可以互訴衷情,
就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破壞了;又像游泳池哪次,阿亮已經快要脫口那句:
[小嵐!當我的女朋友好嗎?]又被他哪個程咬金兄弟破壞了;..
反正一次又一次得錯過,令人心痛也令人哀傷跟氣結。

[小嵐幻想很久的夢]

這部電影除了愛情,當中也有友情發揮。女主角從小的玩伴[醜女團]協助小嵐
去實現她的願望,幫助小嵐得到阿亮學長的注意力。我最記得她們拿菜瓜布
幫小嵐洗白的那段,真的有笑點,當然其它幫忙小嵐爭取學長注意得那幾段也
都很有笑點,跟小嵐的英文老師一樣有畫龍點睛之功。所以除了愛
,死黨間的友情也是這部片強調得。初戀,很多人是在求學時期發生。
小小的愛苗在心裡萌芽,但是因為父母、師長、朋友跟學業等的各種原因,
往往初戀大多是無疾而終得。於是大家的初戀幾乎都是只能夠靜靜地暗戀
著一個自己覺得很特別很高不可攀的人, 沒有利益交換與衝突,沒有愛慾糾葛
就只是純純得欣賞的一種愛慕,然後心裡一定會有一絲絲的喜悅,一度以為自己像是
大人一樣可以像戲劇裡所謂的愛情有人可以愛,一面又很怕這一顆小小的愛苗會經不起
考驗隨風消逝。這樣的得失進退失遽,也是初戀這麼讓你我終生難忘的的原因之一吧。

 

[ 小嵐當上軍樂隊指揮,美爆了!!]

就像誰沒有父母一樣的道理,誰沒有初戀!我的初戀發生在國二,
當時得我是全校模範生,又是樂隊指揮,也是合唱團一員,加上練跆拳所以更是校園
糾察隊隊長,加上長的還蠻OK得,當時光二跟三年級學姊們得情書跟禮物就收不完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了一個我攀不上的人,校長得千金。她是合唱團鋼琴伴奏,由於
鄉下人比較不注重才藝,會彈琴的小孩很不得了,所以我國一時校長就把讀小六的女兒
借學校當合唱團伴奏。我在當時就喜歡上哪個清秀得她,所以國一時雖然很多女生想要
跟我交往,我都無動於衷,也為了可以配合她,偷偷在樂隊練SAX跟小喇叭,回家又跟
父母要求除了跆拳跟補習外還要練琴,所以真的像小嵐一樣的瘋狂。
不過我跟她算是比較幸運,她進來讀書時,也馬上變成大熱門,全校男生都為之瘋狂,
我上國二也一樣保持一貫得優秀學生姿態得到老師的重視跟學校女生們的注意,
所以我們只經過很短暫得曖昧期心靈上馬上契合,不過因為追她的學長跟想跟我交往得
學姊學妹們都很多,所以我們為了避免給雙方帶來困擾,也為了保護這小小的愛苗不被
互相得家長摧毀,我們在校時都裝做很正常的學長學妹交流功課跟社團活動才有交集,
放假也很少一起出去,只在課輔自修時,她會去音樂教室練琴,我會假借拉嗓跟她爭取
在一起說話的時間。還有就是代表縣出賽全國合唱大賽時我會假借幫她提琴譜跟包包的
機會多跟她一起相處,晚上則找機會偷溜去逛街。這是當時我跟她的秘密約會,到今天
想起來還是暖暖得愛意充滿全身。當時也學很多得笨蛋一樣,把兩人名字刻到操場旁得
鳳凰木身上[不良示範,大家別學喔]。換來好幾個高年級學長得單挑蠢事。
雖然後來隨著我得畢業跟她遠赴澳洲依親,畫上了句點,十幾年後偶然巧遇,也不像
小嵐跟阿亮一樣有好結局,但是,想起這一段,我跟她都一樣把對方深深放在彼此心底
最深的地方沒有忘記,這兩人事後談起來是相同的。



總而言之,初戀雖然只佔人生旅途中很渺小的一部分,但這個無私奉獻跟無悔無慮
得愛往往會是一種動力,推動我們變得更勇敢地改變自己,所以談戀愛也不見得
都是壞事啊!!像女主角小嵐為了追求學長不斷地改變自己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人生有多少機會讓自己會有這種力量向上?所以這一部清純、甜淡、簡簡單單的
愛情劇本體材電影故事,男女主角相愛卻錯過告白機會的故事情節,雖然談不上
曠世巨作,但導演集合俊男、美女從醜怪變美麗的功夫以及這麼多配角得合作
造梗讓全劇充滿又是笑,又是哀,有些無奈,愛情喜劇小品,個人推薦,
這是一部十分值得看的小品,如果10分是滿分,我會給它9.5分。                                                                                      全劇音樂都強調人聲部分偏重讓這電影的質感提升,也很讓人融入劇情。
唯一的缺憾是一些剪輯[為了配合外銷剪掉達15段其實蠻重要的片段]跟攝影
上的小暇疵。不過瑕不掩瑜,這部片子是我看過[下一站說愛妳]後為之瘋狂得
小品電影,希望大家都能去看這部片子跟我一起討論喔。比看那些亂七八糟花
大錢作特效卻完全不知所云的國片更有看頭。那一年跟這部比起來,也遜色多了,不信的人請快看這一部讓人驚艷的片子喔。

[敬咖贊水壩]

以下是關於本片的一些小資訊:
                                                              
本片在泰國票房總計7800萬泰銖。加上海外票房與授權共計超過二億台幣。以各平台
都被下載破千萬得情形下,能有破億得票房十分厲害。
原先在泰國由於本片檔期不佳跟强片環伺所以一開演票房並不理想,後來類似台片
海角七號透過口耳相傳跟二輪延播方式又搶回一輪重播,票房快速累積到7千多萬泰
銖,但引起同檔[你好,陌生人]電影影迷網路跟各管道的大型叫陣,加上劇組跟片商
為求好運以100%的好運加持大打廣告[100%],所以<初戀這件小事>官方舉行了
“100這件小事”的活動,繼續為影片造勢。但是這個100引起了不少人的誤解與爭議
在泰語中,百萬是最高的數學單位,因此要表達1億就必須說100百萬。雖然這個活動
的意圖是想表示:影片的感動度,搞笑度,催淚度都是100%,但是還是讓所有泰人活動
跟影迷都聯想到1億票房這個難以打破的關卡。不過雖然《初戀這件小事》的導演和演員
表示,希望影片票房能突破一億大關,但由於檔期選擇不​​當,再加上初期營銷策略失敗
使得這個願望漸漸變成失望。[你好,陌生人]死忠粉絲就抓住這個機會,在網絡上嘲諷
《初戀這件小事》作假,票房未過億卻在慶祝過億。話雖如此,但是對初戀得導演和
演員來說,票房過億雖然是他們所希望的一個激勵,但每一次在電影院影片結束後,
觀眾激動得起立鼓掌跟流淚與大笑,才是給他們最好的激勵。後來本片在各項網路與
雜誌票房成績都證明贏過所有同檔同類同年度的所有泰國電影,可謂實至名歸。

[哭泣得小嵐]

本片主取景地點在佛丕府(又稱碧武裡府;泰語:เพชรบุรี;英語:Phetcha Buri)
是泰國的中部之一個府。女主角的家是在一條河邉小旅社拍的,而且也有住宿房間跟
飯菜供應,目前也還在經營。她打電話给男主角的地方也是在那里,其他有牙醫的
家是在觀光海灘笆達雅。阿霞家的髮廊也是真的理髮店也在笆達雅。海報跟網路
瘋狂下載那吊橋的地点,位於敬咖贊國家公園:距「敬咖贊水壩」約8公里,
是泰國最大的公園,面積約為1,900平方公里,於1981年6月12日才被公佈為國家公園
,包括有「敬咖贊水庫」,可泛舟遊覽。過吊橋實際風景没有电影里拍的那麼漂亮,
非雨季下面的水也不是很多。看起来會有點年久失修,现在正在修缮不能通行。
敬咖贊水壩:位於他央縣,為攔截碧武裡河的水壩,建於1966年,水壩高58公尺
,長760公尺,寬8公尺,景色別緻。

小嵐得家[現實]

珍藏版DVD套裝發行
為了慶祝《初戀這件小事》票房過億,佛像影片責任有限公司推出了珍藏版DVD套裝,
全球限量3000套。影片的劇組人員和主演Pimchannok Luevisadpaibul (Baifern)
在泰國曼谷普吉島等多地出席了簽售會,簽售會上出現了爆滿狀態,影迷將會場圍得
水洩不通。珍藏版套裝包括A、B兩個部分,包裝是按照影片中阿亮學長的相冊為模版
設計的。
A部分
1.正式影片光碟2.相冊3.《讓他愛上你的九種方法》4.小水送給阿亮的賀卡5.阿亮的
鈕扣(其實是阿頂的)6.明信片
B部分
1.主創作人採訪2.慶功會錄像3.預告片4.製作回顧5.刪減片段6.演員採訪7.片尾曲MV
限量版引起搶購熱潮
佛像影片責任有限公司注意到了《初戀這件小事》在中國的影響力,決定聯合Happy Home
單獨對中國出售100套限量版DVD套裝,並且考慮是否加上主演親筆簽名。
一時間,中國的影迷踴躍訂購,直至截止日期到了,仍然有人踴躍報名訂購。
後因為運輸成本問題,取消了此項決定。但是,影迷的力量和渴望是不可估量的,
少部分影迷通過了網購等形式購買到了限量版DVD套裝。雖然沒有主演的親筆簽名,
但是在中國的數量不足100套,所以對於該電影的愛好者來說,限量版彌足珍貴!
[男女主角親筆簽名dvd,大中華區不到10本]

國際參展紀錄
2010台北電影節
2010冲繩電影節
2010馬尼拉文化祭
2011上海國際電影節

這是電影中阿亮學長拿相本回憶跟小嵐這三年的插曲,
歌聲哀怨配合兩人回憶得劇情十分催淚。
女主角在此哭得像淚人兒也讓戲院中的所有人不約而同的陪她落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h6eBHozhM 插曲 [會有這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得歌詞:
我收集關於你的所有不知道還要多久
把真相——埋藏在
心底
每一次我們相遇
每一次你回頭看我
我裝作毫不在意
你聽到嗎 我的心
但我不能 敞開心扉
但我卻不敢敞開心扉
你聽到嗎 我的心
依然在那裡等待
希望有那麼一天
雖然我有愛 雖然我也有感覺
但心深處的我卻依然沒有勇氣
每一次我們相遇 每一次你回頭看我
我裝作毫不在意 知道嗎 我的心中是多麼難受
你聽到嗎 我的心
但我卻不敢
敞開心扉 表達我的這份愛
你聽到嗎 我的心
依然在那裡等待 等你翻閱
希望有那麼一天
你聽到嗎 我的心 正在說愛你
但我卻不敢 敞開心扉 表達我的這份愛
你聽到嗎 我的心
依然在那裡等待 等你翻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EkmnO2ZdI 這有很多重點劇照

http://movie.pchome.com.tw/movie_new/review.htm?

mid=1406&no=1322080811&sid=keyboard321&snick=%E7%B6%A0%E8%8C%B6%E3%84%86%E3%84%9F%E3%84%86%E3%84%9F&dtitle=%E3%80%8C%E5%88%9D%E6%88%80%E9%82%A3%E4%BB%B6%E5%B0%8F%E4%BA%8B%20%E3%80%8D-%20%E5%9B%A0%E7%82%BA%E9%8C%AF%E9%81%8E%20%20%E6%89%80%E4%BB%A5%E6%9C%80%E7%BE%8E&dtime=

這邊有很多詳細的資料跟海報

http://zh-tw.facebook.com/Firstlovemario520 官方臉書粉絲頁

http://eagle649.pixnet.net/blog/post/37932411-%E3%80%8A%E5%88%9D%E6%88%80%E9%82%A3%E4%BB%B6%E5%B0%8F%E4%BA%8B%E3%80%8B%E5%8A%87%E6%83%85%E5%A4%A7%E7%B6%B1 官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Wt0YoN6M0 官方中文版預告

本文資料公開部份來自共享網路資源,部份私密資料來自泰國影迷李尚波先生熱情提供。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oxjack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